English

后“超女”现象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原以为“超级女声”热闹一阵子就结束了,想不到“超女”们不仅开演唱会、出唱片、出书、拍影视剧,还给社会留下了若干项“超女”后遗症。

PK(出局)成风  如今,PK成了最时髦的新词,老板炒员工改叫PK,恋人分手另结新欢叫PK,记者稿子被拿下来叫PK,设计方案没通过叫PK,电视台节目

收视率低被下岗也叫PK。搞得遍地都是PK。

想啥就啥 “超级女声”的主题歌“想唱就唱”,是时下最流行句式。饭店招徕顾客是“想吃就吃”;中国移动吸引消费者是“想打就打”;游乐场的欢迎口号是“想玩就玩”;一些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上也贴着“想拿就拿”的宣传语。

遍地“超级” 杭州卖鱼桥小学率先推出“超级教师超级选”活动,参选老师通过海选、PK、总决赛,充分展示才艺,以赢得学生的选票。据说,还有好事者试图尝试“超级公务员”、“超级律师”等评选活动,因未获批准而夭折。

中性美成时髦 假小子李宇春的获胜,使中性主义成为流行。女生不穿裙子,成为新潮;不施粉脂,素面朝天,是女生的宣言;爆炸式短发也取代长发披肩,一时间,满大街都可见到难辨雌雄的“玉米”们。(《中国妇女报》1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