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还原华盛顿英俊本色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华盛顿19岁时的电脑复原图(右)与其画像(左)出入较大。

长期以来,乔治・华盛顿的个人形象没有

得到正确的评价,许多人觉得他长得难看。近日,研究人员利用先进的电脑模型技术于还原了美国首位总统乔治・华盛顿19岁、45岁和57岁时的相貌。

结果显示,这位被美国人视为国父的伟人原来是个标准美男子,尤其在年轻时华盛顿拥有摇滚歌星般的相貌,与一元美钞上那个满头白发、一脸穷酸相的老头子有着天壤之别。研究人员表示,华盛顿身高6英尺3英寸,身材魁梧,体形不胖。他有着灰蓝色的眼睛、柔顺的赤褐色马尾辫、牙科医生梦想中的方型下巴和完美的牙齿。正如一位历史学家所说,华盛顿是一个“女性们梦中的白马王子”。(《新京报》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