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毒内脏”充斥美器官移植市场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5年前,美国约有2万人等待器官移植。如今,这个数字约为8.8万人。然而,由于愿捐献器官者的人数并未同步增长,使得医生们渐渐降低了对供体的标准。在过去几年中,“边缘器官” 指以前被认为不适用于移植的器官 的移植量开始大增。

目前,针对器官供体的很多标准都降低了。头一项是年龄。有些器官移植中

心渐渐开始采用48、49岁甚至50岁以上的供体的器官。有的医生开始使用吸烟者的肺;开始用肥胖或有高血压的死者的心脏、肾脏,此外,酗酒者和吸毒者的器官也在移植之列。甚至连传染病患者的器官也可以考虑了。今年5月,美国3个病人移植了新英格兰地区一名死者的器官后死亡。后检验发现,供体生前感染了淋巴细胞性脉络丛脑膜炎病毒。今年2月,德国也有4个病人因接受了来自同一供体的器官而死亡,死因是狂犬病。 (《上海译报》10.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