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小餐馆多用洗衣粉洗碗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最近在武汉三镇街头巷尾走访发现,许多小餐馆的水龙头边常常放着一个大塑料盆和洗衣粉袋子,女服务员们用大塑料盆接上水,倒入一些洗衣粉,碗碟一个个放进瓷盆里,用一块抹布擦洗,有的只将洗过的碗碟甩甩水,有的再在清水里过一遍,转眼间,这些碗碟就摆上了餐桌。

武昌中北路上一家餐馆老板摆出一副

见怪不怪的样子对记者说:“用洗衣粉去油腻消毒,好多餐饮店都这么搞,这算好的,有的还把这都省了。”一位服务员解释说:“用洗衣粉洗碗比用洗洁精便宜。”

武昌一公司的欧阳小姐颇感无奈地说:“对于我们这些收入不高的人来说,只能到小餐馆消费,也没顾那么多。”

武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吕娜工程师称,洗衣粉内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聚磷酸盐软水剂、漂白剂、增艳剂等成分,对人体有害,不慎食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武汉市对此高度重视。 (《新华每日电讯》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