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敲门七次大夫才起来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6日下午,山西省灵石县红杏星辰煤化厂施工工地发生事故,民工赵新宽脑部严重负伤,昏迷不醒。晚上7点30分,赵新宽被送进灵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急诊科主任张元锁给患者做了检查和处理。

10月7日凌晨,病人烦躁不安,腿脚乱蹬,心跳每分钟220多次,按都按不住。其间,病人家属、护士多次去敲张大夫的门,请他

看一下,但张大夫都没出门。

第7次敲门哀求时,张大夫终于起床了,他看看病人,非常生气地说 “告你们说没事、没事,一个劲地敲门干啥?”说完就返回值班室睡觉去了。

上午9时,张元锁查病房时说保守治疗即可。中午12点50分,病人开始呕吐,瞳孔放大,张大夫带病人做了CT后,决定手术。

7日下午2时,害怕延误治疗的赵新宽亲属从河南陕县请来两位外科大夫,张大夫为此大发雷霆。4点40分许,病人停止了呼吸。

对死者亲属的义愤,灵石县人民医院院长郭谊说,责任问题要按程序经有关部门鉴定后才好下结论。医院出于人道主义可以给病人家属1万元以内的补偿。

灵石县医院包庇医生的做法和医生不负责任的态度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不满。10月18日张元锁大夫被停职。 (《新华每日电讯》《新京报》10.1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