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人为买国债晕倒银行前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15日是2005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在工商银行储蓄所发售的第一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北京工行德外大街储蓄所前仍有100多位居民在排队购买国债。排在10号的张女士说,昨天下午5点,她父亲就到这里排队等候了,“当时有人自发组织发号,听说排在第一位的大爷上午10点就到了。”

“好不容易熬到开门,没想

到银行说机器坏了,只能先卖5年期国债,我们要的3年期国债暂时卖不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一位排了一夜队的大妈突然从凳子上昏倒在地上。

工行柳芳南里储蓄所一名保安说,只要一发行国债,很快被抢购一空,因此许多老人经常不顾健康彻夜排队等候购买。

北京社会科学院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施昌奎认为,由于社会保障体系越来越发达,青年人通常不会将资金储存养老,他们比较青睐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项目。老年人投资渠道比较狭窄,又比较保守,因此投资风险较低、不收利息税的国债就受到了青睐。要缓解这种现象,就靠有关金融部门多开发风险低的投资品种。 (《京华时报》10.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