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名大学生自愿降级读国学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据国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家洲介绍,国学院首次招生采取了特殊的方式,即从人民大学2004级学生、2005级新生中遴选产生,同时组建2004级和2005级两个班级。

在国学院招生过程中,共收到来自2003级、2004级和2005级的近百名学生递交的《自愿报名转入国学

班学习审批表》,国学院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录取了58名学生。

5名2003级的学生甚至自愿降一级,主动申请入读国学院。最终经考核被破格录取的一名同学说:“选择国学作为一生的学术研究,我不怕坐冷板凳,因为这是我的追求和理想所在。”

国学院院长冯其庸先生表示,“今天的国学一定要有自己的发展创新,不是重复古人的思想,所以课程设置要增设一些新的科目。比如西域学,因为我们面临西部大开发,它的历史、人文艺术、宗教、民族关系都值得青年学生去了解。” (《文汇报》10.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