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外务省全力研究中国 10月8日,日本外务省决定定期召开由各级干部参加的对华政策会议,集中讨论对华政策。舆论认为,这是日本政府对中国问题空前重视的信号。

中药八角茴香果可有效抗禽流感 英国科学家发现,中国的八角茴香果具有作为莽草酸来源的重要功能,莽草酸是

制造能抑制禽流感药物达菲的材料。目前,各国都寻求尽量多地储备这种药物。

芬兰举办“全国节能周” 芬兰2005年度的“全国节能周”于日前闭幕。节能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节能教育,使节能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污染每年致300万儿童丧命 世界卫生组织10月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全球每年有30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由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

泰国将进行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 泰国计划于明年5月开始进行禽流感疫苗的人体试验。如果试验成功,泰国政府将储备一批疫苗以供日后使用。

“懒惰乞丐”上网求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西班牙一个名为“懒惰乞丐”的网站随之出现。有的乞讨汽车,还有的提出乞讨一瓶葡萄酒、啤酒或威士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