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市民呼吁本社区少建新房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世纪90年代以来,纽约市建设发展迅速,但城市发展能力与维护地区风貌之间存在着不协调性。市民们都希望自己的街区内不要再建新住房,保留原有的房屋风格。实际上,降低区划规模问题揭示了很多纽约市民对于人口密度的一种矛盾心理。纽约人对这座城市表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赞赏,认同这是纽约市保持生机与活力的关

键因素。然而当被问到城市建设发展迅速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时,他们往往就缄默不语了。

在纽约市民的建议下,市政府已经同意对一些地区进行重新规划,减慢城市发展速度,这样有助于纽约保持与其他城市密度的相对平衡,从而防止房地产投机,保持社会稳定。(《参考消息》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