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滥抹指甲油易患乳腺癌 德国研究表明,在化妆品中,指甲油的邻苯二甲酸脂含量最高。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还会危害到她们未来生育的男婴的生殖系统。

中年女性应多吃大豆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从更年期开始就大量吃豆制品的妇女,几年以后她们的骨骼

依然强壮,患骨质疏松的现象很少。同时在绝经早期吃这类食物的妇女,发生腰痛和关节疼的可能性比较少。

低脂膳食缓解经前乳痛 加拿大科学家指出,低脂膳食能缓解妇女经前期乳房胀痛。分析认为,症状的缓解可能同患者摄取低脂膳食后,血脂浓度降低,雌激素分泌减少有关。

多看喜剧片 远离心脏病 英国科学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十部喜剧片对二千名观看者所产生的影响发现,当观看喜剧时,人的精神状态被激活。喜剧片中的乐观人物形象也对观众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让观众积极乐观地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因此,常看喜剧片的人更不容易患心脏病,并能够增强免疫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