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性应做仰卧起坐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运动医学专家指出,女性做仰卧起坐对于防治妇科病有益。

首先,仰卧起坐能锻炼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紧,更好地保护腹腔内的脏器;其次,仰卧起坐还可以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通过锻炼刺激腹股沟的血管,促进腹部血液循环,从而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同时,仰卧起坐还可以拉

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椎,并可以通过拉伸脊椎,调节中枢神经系统,适量运动还可以改善机体免疫功能,从而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做仰卧起坐动作时,膝关节可分为伸直和弯曲两种姿势,两者完成动作的主要功能肌并不相同。想获得更好的腹部肌肉锻炼效果,建议用屈膝做仰卧起坐。同时,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身体前屈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

做仰卧起坐的时间可从年龄上分:30岁以下的女性,仰卧起坐的最佳时间应为45-50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 (《中国妇女报》10.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