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5-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不准用方言  十月十二日,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电视剧语言:地方戏曲片除外 应以普通话为主。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电视剧、少儿题材电视剧、宣传教育专题片以及电视剧中的领袖人物一律要使用普通话。

左权县石玉村更名为“老井村” 山西省左权县石玉村是电影

《老井》的背景村。今年,该村决定把出村的山路拓宽取直,但缺少资金。《老井》的导演吴天明捐出刚获得的终身成就奖十万元奖金,并争取到二十万元捐款。为纪念《老井》电影的拍摄,感激社会各界的关爱,石玉村正式更名为老井村。

巴金女儿拒设“巴金文学奖” 巴老去世后,上海作家协会为纪念巴金提出两个建议:一是把“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改名为“巴金基金会”:二是设立“巴金文学奖”。巴金女儿李小林说,一方面巴老生前为人低调不喜欢张扬;另一方面巴金认为国内文学奖项已经有点太多。李小林明确表示反对设立“巴金文学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