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大支行女行长骗贷近亿元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只因为贸然发放贷款给一名“老板”,导致贷款无法归还,36岁的副行长陈向群,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采取虚假担保手段骗贷填补漏洞。11月3日,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越秀区支行原副行长陈向群以违法发放贷款罪、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7月,广州龙云宝贸易有限公司老板李龙生找到陈

向群,声称需要大笔资金经营油料生意。当年8月,陈向群把另一家公司在该行的承兑汇票保证金1721万元违规转进龙云宝公司账户上。之后,又开出6张汇票共计1650万元给李龙生用于经营油料。

由于李龙生经营油料亏损,陈向群转到李龙生账上的1650万元大部分没有归还。为了掩盖漏洞,陈向群和李龙生决定采取虚假担保手段骗贷,用于“以新还旧”。

据检察机关统计,李龙生和陈向群4次采取虚假担保手段,向光大越秀支行骗取贷款共计9500万元,其中利用后贷填补前贷还款3500万元。2002年在光大越秀支行的追索下归还了920万元。其余4865万元主要用于填补李龙生、陈向群违法发放贷款造成的漏洞、偿还李龙生个人债务和赌博,至今无法追回。(《新华每日电讯》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