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90万元新广场竟毁掉重建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甘肃省玉门市2003年8月建成的世纪广场,位于新建成的市委办公大楼前方,占地7万平方米,其中种植花瓣形草坪六大块2.3万平方米,铺设彩砖2.4万平方米,总投资690万元。设施包括大型花坛、喷泉和城雕,气势磅礴。

今年10月中旬,这个让许多玉门人骄傲的广场已经开始改造施工,地面彩砖都要挖掉。玉门市建设局

向酒泉市人大的汇报材料说,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

玉门市委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说,广场改造有两个原因,一是彩砖地面冬天太滑,不利于人们行走;其次是因为盐碱侵蚀得厉害,许多地面已被破坏了,必须将原来的彩砖全部挖掉。然后增加附属设施,如在广场上移植一些梧桐、松、柏等大树和增加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健身场所。

近年来玉门市搞的一些项目都属于负债项目,目前建设局的负债已超过1亿元。长期负债建设,造成拖欠工程款数额不断增加,农民工工资拖欠严重。

一个人口不到19万的县级市,广场只因领导认为不豪华,建好才两年就拆,真让老百姓心疼!(《北京晨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