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住院病人吃得上营养餐吗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身患肾病的王先生住进了济南一家三甲医院,为了方便,从医院营养食堂订了份价值5元的套餐。尽管床头卡上标注了病号菜要低盐、低脂、清淡的医嘱,但是等饭菜送来一尝,一个菜咸得没法沾口,一个菜又辣又咸,最后只好用开水“涮”着对付了一顿。随后的三餐,只好由家人送。

“大锅菜为主,小炒为辅,

能按要求保证营养配餐的医院几乎没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山东省许多医院对住院病号的饮食条件进行改善,主要是为扩大营业收入,停留在增加花色品种上,却并不是从科学营养的角度去做,根本不能保证病人辅助治疗需要。而在山东省各地许多医院附近,都有一条没营业执照,更没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的“地摊街”,不少穿病号服的人在那里就餐。(《大众日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