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姑娘青睐航天小伙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6日上午9时,北京海淀剧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12位新郎全部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都是“神六”的幕后英雄。

“神六”飞船总指挥尚志诙谐地说,这些小伙子都是年轻有为的航天人,就是因为工作太忙,耽误了个人“大事”,所以,希望“社会上优秀的女青年多眷顾我们的航天小伙,成为航天人

家属”。

这条消息刊登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接到了不少应征者的电话。“我想替外甥女找个航天人做女婿,不知道需要什么条件?”“我的女儿在外企工作,想嫁航天人,我怎么跟他们联系?”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团委的刘先生表示,“谢谢大家这么青睐我们航天人,为了给社会一个回应,我们开通了一个电子信箱,专门接收姑娘们的简历。”

有些读者猜测,做航天人的家属是不是需要通过严格审查?对此,刘先生笑了,“航天人也是普通人,跟社会上其他年轻人谈恋爱一样,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主要看双方情投意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也在向企业制转轨,不同于军属。” (《北京晨报》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