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网络电话悄然“试水”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在北京六里桥北里附近发现,一商户在门口竖着招牌:“长途电话每分钟0.2元。”

走进店铺,一位操着湖南口音刚打完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这间话吧开业时间不长,她来京打工,就住在附近,这里打长途比较便宜,所以常常到这里与家人通电话。

据了解,话吧里的网络电话又称VOIP电话,依托的

是宽带互联网,可以实现电脑与电话之间的通信,与现有通过电信网打电话的技术有所不同。

话吧的投资利润究竟有多大?记者与北京创智讯捷科技有限公司一位自称李磊的先生取得联系,声称想开话吧。李磊介绍,只要申请一个ADSL(约200多元)、购买一台可计时计费的电脑、一个网关、几部电话就可以了。按照8部电话设计,所有设备加起来只有1万元。每月向该公司缴纳市话包月300元、长途包月500元,剩余的话费就是话吧的利润。一个话吧利润每月都在二三千元,经营三四个月就可收回投资。

记者通过朋友找到一位在石景山区经营网络电话的商户,他坦言,网络电话投资少,赚钱快,但是有被查处的风险。据了解,目前,北京的网络话吧身份不明,在政策监管方面处于比较尴尬的灰色地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络电话的使用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享受现代新兴技术带来的生活便利,是众多消费者心愿。 (《中国消费者报》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