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几个铜疙瘩换来三年刑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河南郑州市高新区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偷走消防栓内铜套的被告人张雪刚有期徒刑3年。“就偷了几个铜疙瘩,咋会判恁重!”接到法院的判决书,张雪刚十分不解。

经有关部门鉴定,张雪刚盗走的正在使用的5个消防栓上的铜部件价值1082元。法院认为,张雪刚虽然只偷了几个消防栓上的铜套,

但其行为已经损坏了消防栓。一旦发生火灾,因消防栓不能正常使用,火灾无法及时扑灭,可危及不特定财产及人身安全,因此,被告的行为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现实危险性,应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按照我国刑法处理法条竞合原则,对该行为应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量刑。郑州高新区法院遂依照我国刑法和有关司法解释作出了上述判决。(《新华每日电讯》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