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裸聊”引发恶性强奸案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7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一位网名为“火焰”的女教师,检举一网名为“白开水”的青年男子干扰了她的正常生活。

今年2月9日,“火焰”喝过酒后回家与网友“白开水”聊天,“白开水”通过甜言蜜语骗取“火焰”信任,然后用脱衣服视频的方式勾引,诱使“火焰”在家中裸体。“白开水”偷偷将此过程

录下,并刻成光盘。

2月11日,“白开水”将此资料通过视频让“火焰”观看,见面后以公布其录像资料相威胁,强迫“火焰”与其发生两次性关系。之后,“白开水”多次发短信骚扰“火焰”,并要求其在网络视频前表演各种下流动作,“火焰”无奈之下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将“白开水”王某抓获。侦破结果表明,这位只有22岁的青年人曾用同样的手段,多次与其他女人发生过不正当性关系。

“火焰”表示,她和丈夫的关系一向不好,曾离婚,后来由于孩子的原因复婚,但夫妻关系依然没有改善,她经常感到空虚。“那天我喝酒了,有点控制不住……我以后再也不敢上网了。”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网监处副处长郑江波认为,案件固然令人震惊,但如果具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类似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女性要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一旦遇到犯罪分子侵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报案。 (《中国妇女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