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的哥遭劫杀家属告公司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10月24日凌晨,宋娟(化名)的丈夫出租车司机徐金龙在运营时被害。今年9月2日,凶手在法庭上承认,之所以选择徐金龙为目标,是因为他的车上无防护栏。凶手说,他和两名网友上了徐金龙的车,还未等徐打表,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网友迅速掏出刀威胁,抢走徐金龙130余元及一部手机,之后将徐勒昏抛入井中溺死。

 

 宋娟认为,丈夫作为新月联合公司的新司机,没有接受安全培训,而且是因公司没有安装护栏或者GPS定位系统等防护装置,导致丈夫惨遭杀害,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该为此承担责任。她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新月联合公司的法律顾问李镇虎说,徐金龙是被他人杀死的,公司没有实施直接伤害,而公司提供的车辆合格,不存在安全隐患。事后,公司为徐金龙的家属支付了10万余元的工伤赔偿金。

李镇虎承认徐的出租车以前有防护网,后来按照有关规定拆除了。这是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前提高出租车的形象而拆除的。目前马路上行驶的出租车80%都已经拆除了防护栏。由于GPS定位系统正在逐步推广当中,徐金龙的车没有安装,但有遥控的防盗报警装置,因此公司已经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

由于新月联合公司一方不同意调解,法院宣布择日继续审理。(《新京报》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