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寿命长短可能遗传自父亲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近日刊文说,影响人类寿命长短的一个因素是染色体终端端粒帽的长度。父亲的端粒长度与子女的端粒长度有关,母亲与子女无关联。因此决定人类寿命长短遗传自父亲。

节食小心“饿”出脂肪肝 科学家指出:人体长期处于饥饿状

态时,机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葡萄糖及各种脂肪燃烧时所需的氧化酶类,会导致脂肪在肝脏滞留,造成脂肪肝。

常吃绿豆芽有益健康 绿豆经过发芽之后,营养价值是绿豆的7倍,且分解为人体所需的大量氨基酸,它能够止渴平燥、明目降压、尤其是可以祛脂保肝。长期食用绿豆芽,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食茄子别去皮 茄子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富含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维生素P,它能增强人体细胞粘力、柔化血管壁,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而茄子中的维生素P主要含在皮中,所以吃茄子别去皮。

新疾病75%为人畜共患 在中华医学会日前举行的一个学术会议上,有关专家指出,大量调研证明,在174种新出现的各种感染性疾病中,有75%的疾病为人畜共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