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年骨折患者必须早活动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日前召开的2005上海国际骨科研讨会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罗从风教授说 “65岁以上老年人在接受骨折治疗后,必须在早期进行活动,以降低并发症的发生。”

传统的理念是“伤筋动骨100天”。近3年来,微创内固定术已进入骨创伤领域。这个小切口、康复快的手术,迅速替代了传统手术,使得医生敢于挑战

90岁以上的高龄病人。一项2000人的病例对照统计显示,65岁以上老年人如果按照传统保守疗法卧床休养,3个月内死亡率在20%左右,而施行微创骨科手术,并进行早期活动,3个月死亡率则低于10%。罗从风教授表示,引起老年骨折病人死亡原因通常不是骨折本身,而是因为长期卧床引起的褥疮、肺炎等并发症。(《文汇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