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男童心脏捐给以女孩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3日,巴勒斯坦12岁儿童艾哈迈德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一座难民营耍弄玩具枪时,被以军士兵开枪打伤头部和腹部。以军说,当时误以为他是武装分子。虽然以军把艾哈迈德送到医院救治,但他还是在11月5日晚因伤势过重死去。艾哈迈德的父母决定捐献儿子器官。父亲伊斯梅尔・哈提卜说,“我们要向以色列社会、 以色

列 国防部和议会传递一个和平信息。他们杀死我健康的儿子,我们把他的器官捐出来,给需要的人。”

11月6日,3名以色列女孩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分别获得艾哈迈德的肺、心脏和肝。3名女孩中,两名是犹太人,一名德鲁兹人。12岁的德鲁兹女孩萨马赫・加德班等待心脏移植已经5年。6日下午,经过成功的手术之后,萨马赫拥有了一颗新的心脏,开始康复。萨马赫的父亲里亚德・加德班说,哈提卜决定捐献儿子器官,对他来说,是份“厚礼”。在女儿接受手术时,他知道了艾哈迈德的故事。加德班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这是一种爱的姿态。”(《新民晚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