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英军心理压力超二战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驻伊英军高级军医日前写出研究报告称,目前的驻伊拉克英军面临着“不逊于二战期间的心理压力”。

据分析报告,和二战时完全不同的是,驻伊英军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士兵大多认为英国军队繁文缛节、不近人情”。许多驻伊英军士兵表示,在战场上或是巡逻中,很有可能会为了自卫而开枪射击,但令他们心惊胆战的

是,很有可能这一开枪就会惹来无穷无尽的麻烦,可能会引发皇家军事警察的调查,还会吃官司。而调查和法律程序冗长不已,这个“黑锅”很有可能得背上一两年才能洗脱。

据军医的报告,目前驻伊英军士兵的离婚率居高不下。英国“军人家庭”离婚的原因大多是因为驻伊英军士兵,特别是军官回到英国后“性情大变”,让配偶无法接受而引起的。不少士兵妻子说,丈夫从伊拉克回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既疲惫又精神紧张,而且不愿接受治疗。一名驻伊英军军官的妻子向朋友抱怨说,她的丈夫从伊拉克回来之后就变得“像一堆好斗的垃圾”,整天斥责孩子,还表现出因压力过大而精神混乱的状况。当他的妻子好心建议他接受医生治疗时,也遭到他粗暴的拒绝。

军人因压力增加而导致离婚率上升,而担心离婚等问题的出现则更增加了他们的压力,使得他们陷入了一个怪圈。 (《北京青年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