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迁都山城彬马那

2005-11-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7日,缅甸新闻部长觉山准将表示,缅甸正将首都从仰光迁往位于内地的彬马那。彬马那位于仰光以北320公里,处于该国中部的深山丛林中。觉山说,“缅甸正努力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中央政府选择彬马那,是因为

该城市位于(缅甸)国家中心地带,能够迅速通达缅甸其他地区。

BBC报道说,彬马那新的政府机构估计占地10平方公里,包括缅甸军方领导人的住所、议会大楼、外交部门、机场、高尔夫球场及其他建筑。法新社称,外交部等重要部门,已从11月6日开始搬迁。迁往北部的政府职员目前还没被允许携带家眷。

分析人士指出,缅甸此次迁都的原因是缅甸政府认为,远离港口将使首都更安全。 (《新京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