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5-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大教授必须给本科生开课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表态,“55岁以下的教授,一个聘期内不给本科生上一门像样的课,下个聘期就没有你。”自明年初开始,人大将要求每名教师每个星期留出两个教学单元的时间接待学生,到了2006年暑假,人大将为每名正教授配备单独的工作室

。(《北京青年报》11.27)

严禁分割出让大中型矿产地

国土资源部11月22日发通知强调,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两证的登记发放严禁越权;严禁将大中型储量规模的矿产地化大为小,分割出让。获得审批登记颁发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权限的各省级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得再往下授权。(《福建法制报》11.24)

河南将统一县乡干部待遇

河南省财政厅规定,从2006年起,所有乡镇财政供给人员工资实行县级财政统发,逐步统一县乡干部工资福利待遇。农村中小学人员和公用经费、农村卫生院补助经费等,按有关政策规定列入县级财政支出范围。(《中国改革报》1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