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年没有北京的人来?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袁钢明不久前去甘肃省宕昌县调研时,听当地官员说,他们那里已经40年没有北京的人来过了。

北京有那么多的领导、那么多的专家,为什么就没有一个到那里去看看呢?可能是宕昌县太穷,去那儿没啥意思。2004年宕昌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是902元,而同一时期全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29

36元。

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北京的人”一批一批地来,有关心的、慰问的,有送资金的、送技术的,有调研的、学习的,当然也有游玩的。去富县好,因为那里既能看到农村的新面貌,看到各种“先进”、“榜样”,而且那里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而穷县就不同了,招待不起客人,住没有星级宾馆,行没有奔驰宝马,说不定自己还要贴上两个。

事实上,相比于富县,穷县的人更希望看到“北京的人”来。(《工人日报》1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