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度假村为何爱打“温泉”牌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称,进入11月之后温泉度假村入住的客人明显增多,每天超过五十多人报名。不少温泉度假村都高挂起了客满牌子。

记者了解到,京郊以及北京周边地区大大小小建有三十五六个温泉度假村,这些温泉度假村主要分布三个地带,最有名的是小汤山地热资源区域,主要集中在从昌平小汤山经顺义

高丽营到朝阳金盏一带,有代表性的度假村有:九华山庄、龙脉温泉、天龙源、富来宫、春晖园(顺义)、郁金香花园(朝阳)等。另外京南地热资源带主要集中在永定河两岸沿线,而京津地热资源带主要集中在潮白河下游地区。

除了原有的温泉度假村,今年陆续还有新的温泉度假村开业,竞争更加激烈。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京郊温泉度假村发展如此迅速呢?

业内人士认为,在赏玩红叶到滑雪季节之前,京郊游基本处在停滞状态,而温泉度假村已形成了集养生、休闲、美容、健身、旅游、商务为一体的高端温泉休闲产业。

温泉“招牌”带来的高额利润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即使一家度假村的门票降一半仅为40元,付给旅行社的代理费一般在20元左右,度假村剩下的20元里至少有一半是利润。这样算下来,成本也就是10元。即使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温泉度假村的利润可想而知了。此外,由于一些度假村并没有真正从地下几千米的地方取水,而是仅打了几百米的地下井,或是利用自来水加热冒充温泉水,却收取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门票费,一本万利的生意让一些度假村纷纷打起温泉的主意。(《北京晚报》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