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该为更新电梯埋单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李先生是北京朝阳区小关北里203号楼1门10层的一位住户,他告诉记者,上个月月底,1门两部电梯都停了,电梯门上贴着告示,说是这两部电梯因为不安全,给查封了。“快一个月了,两部电梯既没人修也没人换,我自己不要紧,可家里72岁的老太太上下楼怎么办?有一回老太太实在在家憋不住了,自个儿下了楼,再拄着拐棍爬

上10层,把我心疼得要命。”

北京恒安物业管理处岳主任表示,物业对此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据初步预算,203号楼1门更换两部新电梯需要资金约44万元,扣除旧电梯的折旧费10万元,还需要34万元左右。按照每户面积平摊的话,1平方米就得交50多元钱,一个60平方米的房子就得交3000元钱。这笔钱由谁出?只能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可是203号楼1门的产权单位非常复杂,物业根本不清楚这笔公共维修基金究竟在哪儿,也不知道有没有权利动用这笔基金。

而住户也不清楚公共维修基金在哪儿。业主都表示:“个人无力支付。”

李先生表示他能理解物业的难处,准备联合几位住户,争取通过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解决问题,但小区究竟何时才能重新用上安全电梯,203号楼1门的住户心里都打着个问号。 (《北京青年报》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