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岁!她当了妈妈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4月3日下午放学后,广东信宜钱排镇某村女孩小嘉(化名)和班上的一个女同学到学校旁边的小卖店去买东西,开小卖店的是同村28岁的村民阿林。同去的女同学提前离开后,小嘉却没有走出那间小卖店,直到第二天才回到家里。

4月8日,小嘉对她的班主任道出了真相:是阿林把她强行留在小卖店里并与她发生了

性关系。4月10日,阿林带着小嘉出走。小嘉父亲因此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很快就把阿林抓了回来。在派出所关押了十几天后,阿林被释放。

阿林回到村里后,小嘉和阿林同居了。不久,阿林带着小嘉外出打工长达三个月。到了9月份,新学期开学了,可此时的小嘉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她辍学了。小嘉的父亲多次向当地的计生部门反映情况,但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今年4月的一天,有近十个月的身孕的小嘉在田里插秧时,突然觉得腹痛难忍。被抬回家后不久,她就生下了一个男婴。

来到当地的次日中午,记者到阿林家采访小嘉。得知阿林家居然还办了喜酒,花3000元给男婴上了户口。

但当记者问到“父母和阿林谁对她更好”这个问题时,小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父母。原来,她和阿林的生活并不是风平浪静,阿林承认对小嘉动过手。

小嘉的父亲是一位48岁非常朴实的农民。提起女儿的事情,这个憨厚的中年汉子一下子变得激动起来。“我女儿成绩很好,在2003至2004年度期末考试还获得第一名,等她长大了,可以很光彩地嫁人,但现在一生的前途就这么毁了?”他说,一定要告倒“强奸犯”,讨个说法。

阿林面对指责,一再声称双方是你情我愿,所以,至今逍遥法外。谁能给小嘉父女以救助,让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让无辜的少女从此结束荒谬绝伦的噩梦? (《羊城晚报》《中国妇女报》11.23、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