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采取防卫措施防止飞车抢夺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飞车抢劫时有发生,给被害群众的人身财产造成伤害。据刑侦专家分析,飞车抢夺案件中,罪犯一般是两个,多数以容易驾驶的无牌照或假牌照小型摩托车为作案工具。作案手法大体上有三种:一是流动作案,两人共骑一辆摩托车靠近“目标”,趁人不备抢走财物;二是定点作案,一人在车站或候车点抢夺,而后驾摩托车逃

离现场;三是流动和定点相结合,先寻找“目标”伺机作案,发现“目标”后,一人抢夺,一个接应,随后一起驾车逃离。

为防范飞车抢夺,警方提醒市民:边走边观察行走沿线的地形地貌,留意可疑人员,随时保持戒备心理;行走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与可疑陌生人或障碍物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尽量不要孤身穿越僻静、地形复杂、照明条件不好、治安状况差的路段,如果要穿越时,一定要前瞻后望,快速通过;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做到财不外露;遇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做到临危不惧,紧急呼救,并立即打110或到就近的治安联防点、派出所报警。(《今晚报》1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