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类面孔在不断缩小 科学家发现,人类祖先的头和面孔在不断缩小。这一现象始于农业的出现以及烹调技术的使用,由于我们现在的食物比古代人吃的食物更柔软,所以现代人的颚骨、牙齿、头骨和肌肉无须像过去那样强壮。

橄榄油不要加热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橄榄油中含有一种

叫做苯酚的微量营养素。这种营养素对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好的作用。要保护这种微量营养素,橄榄油的最佳使用方法是把食物做熟后再拌入橄榄油吃。

移植心脏可干燥保存 日本科学家用高浓度二氧化碳和氧气的混合气体干燥保存老鼠心脏24小时,移植到别的老鼠身上再次跳动,这在脏器保存方面是一大进步。

胖人肌注疗效差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那些臀部脂肪较多的人,肌肉注射难以达到预期的药物传输效果。

准妈妈饮食影响孩子口味 据《苏格兰人报》28日报道,最新的研究显示,准妈妈能通过她们育前的饮食影响到她们宝宝的口味,对宝宝饮食喜好的形成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感冒别戴隐形眼镜 德国隐形眼镜专家建议,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病原体通过手传播给眼睛。因细菌等病原体特别容易在隐形眼镜柔软镜片上存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