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爬行治好了颈椎痛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三年前的一天,在翻阅某健康杂志时,偶然看到一篇介绍健身爬行的文章,我眼前一亮。爬行健身,占用时间少,不用健身器械,只要有个较为平坦的场地即可,很适合我这类每日活动量少,经常出现浑身酸痛的中年人。

我便将家里近30平方米的客厅收拾干净,尽量少摆放家具和绿饰,为练习爬行创造条件。清晨五时半

,我准时赤手赤足在客厅爬行,刚开始围着客厅转不了两圈即累得直喘。随着天天坚持,越爬越感觉通体发热,浑身通畅,爬至10分钟后休息一下,然后再爬行五六分钟即行结束。每天临睡前我也尽量爬个10分钟左右,然后睡觉。

爬行近一年后,原先困扰我的颈椎痛不治而愈,腰疼病也不轻易犯了。感觉双臂力量增大,在单杠上做“引体向上”由原来只能做两个,到现在做十几个也不费力。(《北京青年报》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