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姜文陈道明也有脆弱时

2005-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姜文不敢去领奖

1994年,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在北京颁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的竞争主要在年度最热门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和《过把瘾》之间展开,结果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分别被《北京人在纽约》的姜文和王姬获得。然而,当主持人宣布最佳男演员获得者时,姜文却没在现场

主持人说姜文在外地拍戏,赶不回北京。其实不然,姜文的竞争对手是主演《过把瘾》的王志文,朋友们认为王志文属新人,姜文要是输给他太没面子了,姜文听从了朋友的劝说没敢来现场。

陈道明凌晨来电

10年前的一天,凌晨两点我被电话铃声吵醒,是陈道明来的电话,谈他在宁波假唱的事。只听陈道明“唉”地一声说:“现在全国都在传这事。”我说:“听说你已在《北京晚报》刊登道歉信了?”“你的事情发生在宁波,也应该在我们晚报登一下。”陈道明说:“那行那行,明天我就把道歉信传真给你,不对,应该是今天上午。”

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可以想像当时的陈道明多么忧虑不安。陈道明是个聪明人,知错就改,他分别在《北京晚报》、《新民晚报》、《钱江晚报》刊登了道歉信,他的假唱风波很快就过去了。 (《钱江晚报》11.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