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黑煤窑举报奖无人敢领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去年开始,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局为打击黑煤窑不安全生产行为对煤炭业发展的危害,奖励举报者,特别设立了“黑煤窑举报奖”,奖励金额最低为2000元,最高达50000元。谁知时至今日,省安监部门收到的举报电话、信息已不下百十个,被确认属实的也不下一半,却始终因为无法找到确切的举报人和举报人地址,而无法对举

报人给予物质上的奖励。举报人既不愿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也不愿提供自己的家庭地址、邮编。好不容易找到真实举报者,对方都对奖金的事一口回绝,让安监部门很是无奈。

显然,这些举报人之所以不领奖是“不敢”。如果让安监部门邮寄或亲自送奖金上门,结果很可能就会暴露举报者的身份,遭到被举报者的报复,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北京青年报》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