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睡够8小时 健身才有效 运动心理学的研究表明,由于运动中损耗了大量的糖原,肌纤维也受到轻微破环,身体补充糖原和修复损伤更多是在睡眠时完成的,因此,健身者只有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才可以获得较好效果。

多摄铁钙锌 患癌风险高 铁、钙和锌是参与活性

氧新陈代谢的微量元素,有科学家认为摄取这些微量元素可增加罹患直肠癌、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风险。美国最新研究表明,吸烟者因铁、钙摄入多可能易发肺癌。建议吸烟者和已戒烟者,慎服用含铁或钙的保健药品。

吃金针菇增免疫力 新加坡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能对抗病毒性感染和癌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