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便秘须警惕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保健科张主任指出,现在的孩子很多没有接受母乳喂养,饮食大多以牛奶、糖类为主,如果又没有注意添加有益排便的辅食,常在婴儿期就产生便秘。到幼儿期,精细软类儿童食品为主食者,便秘就更为严重。此外,孩子缺乏规律睡眠、不定时尤其是晨起不排便,也会发生便秘。

张主任说,粪便

久积于肠道,就会再次发酵,产生大量有毒物质,如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可能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轻则令人嗜睡、口臭、口舌干燥、头痛、腹胀,重则引起心血管、肝肾等内脏疾病及风湿性关节炎,甚至引发肠癌。对儿童来说,不及时排便会降低脑功能,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中国消费者报》1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