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偏方的妙用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百姓当中流传着一句话:偏方治大病。这句话虽然有点儿夸张,不过,偏方解除过一些病人的痛楚,也是不争的事实。

我有一个朋友,前段时间不舒服,尿道里有一种烧灼般的疼痛。我正好知道一个偏方,就告诉了他。他按照我的办法,拿着一把剪子,到街心花园里剪了几枝新鲜的竹叶,拿回家里用药锅熬,然后像喝

茶一样每天喝。喝了不到三天,好了。

前一段时间,我上网太多,总是咳嗽。到医院做各项检查,大夫说没病。于是我就查查资料,书上说,在显示器前会吸附很多尘土,还会产生空气正离子,是对人体有害的。一个熟人告诉我,每天用灵芝片泡水喝,可以消除这种症状。我试了,果然如此,没几个星期也好了。

我还有一个同事,他的气色很不好,面色发黑,似有暗病。做了很多化验,也没查出毛病,他就找了一位中医看。那个中医说他是肾虚,但也不用吃药,回家买些黑豆煮熟,黑豆汤里微微放点儿盐,想起来吃一口、半口的就行。同事如法炮制,几个月后,果然气色健康多了。(《北京青年报》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