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画作真伪作者说了不算?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著名画家史国良得知,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当代名家书画慈善拍卖会中,有署自己名的赝品画作上拍,就前往预展现场观看。

他在拍卖现场找到这六七幅画作,一眼就认出不是自己画的。虽然题材都是自己常画的少数民族风情题材,但是从线条到笔意,根本不是自己的水平。史国良当即向工作人员提出,这些画是假的,应

该撤拍。拍卖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看到史国良马上笑脸相迎,说欢迎指导工作,并提出要跟他合影留念。史国良当时不好意思拒绝,就合了影。

几天后,史国良得知,这些画并没有撤拍,而且有人拿着跟自己的合影推销这些画说“史国良亲自看过这些画,是真的,而且还合了影”。

主办方还振振有词地表示,上拍的几幅史国良画作,专家鉴定认为是真迹才上拍的。一幅画到底是不是真迹,不应该由画家本人说了算,而是应该由鉴定专家说了算。 (《北京娱乐信报》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