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持小规模也是经营之道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虽然急于发展的新创办的高技术公司都能取得不俗业绩,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却选择另一条道路:缓慢发展或根本不发展。夫妻店零售商善于靠人际接触从大连锁店拉来顾客,一般发展到能使他们过上舒适的生活就踩刹车了。

哈佛商学院管理学教授保罗・马歇尔说,轻松悠闲的企业家越来越多,他们讨厌快速发展

企业的那种快节奏生活。马歇尔说:“许多小企业根本不想扩大经营。我们对一家公司进行个案研究。这家公司的老板有机会收购竞争对手的企业,但却决定不收购。他对我说:‘有时间我宁可为孩子们装好午餐,送他们去上学。’他觉得如果保持小的经营规模,他的生活会过得更好一些。”

马歇尔说,许多小企业之所以保持小规模经营,是因为他们缺乏适应企业增长的管理技能。这些企业家经常选择保持小规模经营,以便能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之间保持平衡。 (《参考消息》12.2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