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拟召海外俄罗斯族人回国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一直奉行严格的移民管理政策,即便是一些苏联时期被派往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边远地区支援建设的俄罗斯公民及其后代,在试图申请恢复俄罗斯国籍时也没有得到俄罗斯移民部门的怜悯。

11月25日,俄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伦诺夫在就俄罗斯移民政策举行的议会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随着俄本国人口

骤减,俄罗斯计划召回2500万居住在独联体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俄罗斯族人。

俄联邦移民局表示,俄将吸引那些在俄罗斯获得学历认证的独联体公民来到俄罗斯定居,这其中包括教师、工程师和医生等。从2006年1月1日起,俄罗斯将对非法移民实行一个“百万特赦”的新政策。新的移民政策,将允许在俄国讨生活的独联体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甚至加入俄罗斯国籍。 (《世界报》1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