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重金收买伊媒体

2005-1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媒体11月30日披露说,美国军方正在秘密付费给伊拉克当地各大报纸,要求它们刊登文章以提升美军在伊拉克的形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在伊拉克报纸上刊登的很多新闻是由驻伊美军“信息行动”部队亲自操刀撰写的。这些文章大多借以公正报道的口吻或用独立报道员的身份署名,内容包括宣传美军和伊

拉克军队的工作,宣传美国帮助伊拉克重建的努力以及谴责反美武装等。很多文章只报道事件的一个方面,却回避对美国或伊拉克政府的负面信息。

这些报道根据稿件内容的不同,需要支付的金额也不同。为了刊发一篇名为《伊拉克发展获得更多资金》的稿件,美国方面曾支付了近1500美元的费用。 (《华夏时报》1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