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规划亟待改变思路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说,到现在为止,各个地区做的十一五规划基本上还是增长的规划,不是发展的规划。脑子里想的还是经济增长、GDP排序。提高所谓竞争力,就是和各个兄弟省、兄弟市县打擂台。

社科院原常务院长王洛林说,不少地方讲到十一五规划,想的就是搞几个项目,怎样能争取到项目。我们到一些省市参加

十一五规划研讨,他们就提出来,回到北京替我们跟发改委讲,能不能把我们的项目写进十一五规划,他们说写进去就有钱。可见不少地方的思路没有根本改变。靠争取项目搞投资,靠跑北京到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这是整个体制造成的,背后有深刻的原因,要改变这个状况,不是个简单的事情。(《中国青年报》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