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堵车时段 一般不做交通处罚

公安部新出台的《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范要求交警除执行堵截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等特殊任务外,堵车时段,不得在行车道上拦截、检查车辆或者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堵塞时,交警以疏导交通和纠正违法为主

。(《北京晚报》12.14)

国务院:基本养老金上不封顶

近日国务院颁发的《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从2006年1月1日起,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实行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约束机制,参保人员每多缴一年增发1%,上不封顶。(《北京娱乐信报》12.15)

证监会遏制“黑嘴”

股票市场黑幕重重,证券黑嘴尤其猖獗。针对一些证券咨询机构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不规范的行为,证监会制定了《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并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对媒体栏目进行规范,不得以“黑马推荐”、“免费赠股”等明示或暗示投资收益的方式或夸大、虚报的方式进行不实宣传。(《京华时报》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