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光有钱还不够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6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唐人街,两名年仅20岁的中国留学生遭枪击身亡。

渥太华一家高科技公司经理谭先生说,发生这样的事件太不幸。如果事件的原因真如报道的那样起于一次口角,就更让人痛心了。在送孩子出国前,父母要对孩子在独立生活、适应环境和与人交际能力方面有个判断。

留学需要大笔

钱,但光有钱还不够,还要考虑远隔重洋如何满足孩子渴望父母关爱的情感需求。

卡尔顿大学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加拿大的大学不记考勤,学生须自己管好自己。首先要把学业完成好,同时学会拒绝种种诱惑。

一位已毕业的留学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了解你所在城市,哪里该去哪里不该去。(《北京青年报》12.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