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裸体婚纱照藏风险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27岁的王女士是医生,今年10月步入婚姻殿堂前,她向老公提出来要拍个裸体婚纱照。王女士告诉笔者,“裸体并不意味着色情,相反,爱情需要的就是坦诚相见,用照片记录下我们彼此美丽的身体,是结婚最好的纪念。”王女士将拍的“裸照”挂在卧室墙上,让不少朋友为之吃惊。

一套36张的裸体婚纱照至少要15

00元,但真正关键的部位都用花瓣、树叶等装饰品遮住。

裸体婚纱照会不会泄露个人隐私?大多数影楼表示,如今使用的都是数码相机,照片印制出来后,会当着客户面将存放在电脑里的底片销毁。

熟悉电脑知识的李先生质疑:“就算影楼当着客户的面删除了电脑里的底片,但通过一些小程序,还是可能将删除的底片予以恢复。如果有居心不良的人在摄影棚里安装针孔摄像机,客户的隐私还是保不住。”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介绍说,拍裸体婚纱照之前,一定要和影楼签订一份保护隐私协议。 (《上海法治报》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