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身负27刀女孩机智求生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21日,家住成都的15岁女孩刘洁的母亲去了亲戚家,刘洁一个人在房间上网,不知不觉到了深夜12点。这时刘洁突然发现一道黑影已经进了她家客厅,并开始乱翻。

刘洁见状立即大喊:“抓……”刚出口,陌生男子已冲到她身边,用手捂住她的嘴巴:“小丫头片子我叫你喊……”说着从身上摸出一把匕首,朝着刘

洁的胸口猛刺了一刀。

她用眼睛死死地盯着窃贼的容貌,以便报案时描述。歹徒似乎看穿了刘洁的心思,拿刀拼命把刘洁往死里刺。

已经身中20多刀的刘洁知道,再被这样刺下去肯定会没命的,于是她学着电影里看到的人死时的样子,将脑袋一偏,双手往地上一摊……

狡猾的歹徒还是又朝刘洁的身体连刺了3刀。尽管疼得死去活来,可她没有动弹一下。没有看出破绽的歹徒这次相信刘洁已经死了,他喘着气扔掉手中的刀子,开始到每一个房间搜索起来……

歹徒临走时,又来到刘洁身边,将手伸到刘洁的鼻孔处。刘洁镇定地屏住呼吸,始终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直到歹徒离开。

歹徒走后,刘洁开始努力往离她七八米远的电话机前爬行。但仅爬了两米,就因为流血过多昏厥了过去。“我一定要等到妈妈回来!我还小,我还要读书!”强烈的求生欲望让刘洁想尽办法堵伤口自救。

到下午2点,刘洁已经挺过了13个小时……

妈妈李玉琴匆匆赶到家后,被眼前的一切吓蒙了。

在四川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里,医生在刘洁身上发现了27处深深的刀伤!其中有一刀已经穿过了她的胸膛!。医生在刘洁身上密密麻麻缝合了100多针后,她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目前,警方正按照刘洁提供的线索,对罪犯进行大搜捕。刘洁以惊人的冷静捡回了一条命,但警方提示,倘若当初发现歹徒时先藏匿起来,待歹徒走后再报警,也许可免受伤害。(《婚姻与家庭》2005年12月下半月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