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何总逃课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学里,逃课作为一种心理现象正引起关注,这是几名大二学生发来的逃课日记。

刘?:没风险,扭头就走

昏昏沉沉走进四楼教室,找个最靠门的位置坐下。过了一会儿,看见教室已被源源不断走进来的人填满,便拿起书包大步溜走。

这个老师只有在人太少的情况下才偶尔点名!

老师成天讲一些大作家的八卦趣闻。你说现在的网络资源那么丰富了,何必浪费青春?

回到宿舍边吃饭边看电视,NBA比赛,很惬意啊……

晚上精神抖擞地去上数学课。数学课不逃,一逃下面就什么都不懂了。

吕丹:放假回家,挡不住的诱惑

一周前,有个女孩突然闯进我寝室,跟见到亲人似的说:“你‘十一’不回家吧,我下周就回去了,课帮我去上吧。”

最恐怖的是昨天计算机课,每人手里都拿五六张卡,开五六台机器。谁叫老师那么相信高科技,只用电脑来记考勤,只要用自己的卡号开一台机器,不管你人在哪都可算是上课了。

宝颖:成绩单,向我报警

期中考试成绩昨天公布,一向成绩不错的我居然挂了两门。

回想起第一次逃课是高数课。那天午睡起晚了,我就打车到商场溜达。买了两件衣服,刷了400多块钱后,我颓废的心情突然转为兴奋。

我终于尝到苦头――用整整一个学期时间去补修曾经逃下的课。

点评:看了这几篇“逃课日记”,我可真失望啊!我不认为大学里的课都有价值。从另方面说,大学生逃课,也是因为迷茫和没有目标。但是,同样是迷茫,有的人仍然不放弃学习和做事,在这个过程中,会增加对自己、对社会的了解,也就逐渐有了方向感。逃课固然轻松快乐,但要付出的代价也得想好。陆小娅

(《中国青年报》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