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搓手感冒走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冬季天气寒冷,常搓手不仅能防止生冻疮,对预防感冒也很有效果。

具体操作方法很简单:双手合掌,对搓时,两手的“大鱼际”应贴合,以搓得双手发热为度。亦可一手固定不动,另一手对其搓动;再两手上下交替互搓。一般情况,约搓擦2分钟整个手掌便会发热,以此促进“大鱼际”的血液循环,疏通脉穴,加强面部

“三角区域”鼻、咽喉等呼吸系统的免疫能力。

“大鱼际”位于大拇指的根部,即手掌上丰厚肌肉明显突起的部位。该部位脉络丰富,与上呼吸道休戚相关,常刺激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增强面部“三角区域”抵御感冒病毒的侵袭,治疗上呼吸道的许多疾病。

常搓双手,对咽喉痛、打喷嚏等感冒早期症状,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解放日报》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