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雕塑名家袁熙坤慈善捐宝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首届中国书画名家慈善献爱心义拍全国巡展北京首展开幕。袁熙坤为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创作的“世纪伟人邓小平”铜像,成为捐赠给义拍的重礼。这件艺术品,保加利亚国家艺术馆、德国柏林博物馆等世界著名博物馆和众多中外艺术品商人,都有意收藏或购买,最高报价超过50万美元,但袁熙坤谢绝了这些要求。

参与慈善事业,袁先生可谓秉承祖志――他的外祖父退仕后和夫人一起筹措大量资金,修建寺庙及设立慈善机构,是清末云南著名的慈善家。从小在与人为善的祥和家庭氛围中成长的袁熙坤,很早就建立了扶危济困的价值观。经过刻苦奋斗成为艺术家后,袁熙坤更是经常帮助弱势群体。1991年,他率先为安徽水灾捐款万元美元,之后他还第一个为东南亚海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艺术品、为美国飓风灾民拍卖作品筹善款近60万元。

这次袁熙坤除了向展览捐赠了“世纪伟人邓小平”铜像外,还将法国著名微生物学家巴士德雕像捐赠给展览。 (《北京晚报》12.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